开元棋盘官网

中文
开元棋盘官网(000021.SZ)
RMB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要闻 > 公司要闻

开元棋盘官网精密公司上下一心冲产能

发布时间:2021-04-06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松懈。为全面实施清零攻坚行动,尽快实现深圳动态清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开元棋盘官网始终紧跟上级政府脚步,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

受疫情影响,开元棋盘官网精密公司所在的长城工业园区于328日起被列入疫情防范区,为保障一线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生产系统稳定运行,实现抗疫情、保产出“双统筹、双胜利”,开元棋盘官网精密公司在深圳市政府、开元棋盘官网党委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抢时间、抗疫情、保产出,为开元棋盘官网的平稳发展助力,为深圳市全面战胜疫情发挥企业正能量。


抢时间 早谋划 靠前线

快速启动灵活应变

32814时,在接到长城工业园区附近出现确诊病例的通知后,精密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并立即全面启动精密公司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0328”兰姜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随后,政府下发第“68号文”,将长城工业园区划为疫情防范区,开元棋盘官网精密公司立即实行封闭管理。

靠前指挥以身作则

为助力企业实现“双统筹、双胜利”目标,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长城工业园区内设立现场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准研判。考虑到本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指挥部决定将防范区提级参照管控区封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先锋模范筑牢防线

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开元棋盘官网第六党支部(精密公司党支部)火速召开支部会议, 开元棋盘官网党委委员、总裁助理曹岷参加会议并做出工作指示。要求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员工困难,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后顾之忧,保障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抓落实 重细节 无死角

全面落实不留死角

为配合长城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密公司留在园区内的458名员工及60名员工家属需要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分楼栋、分楼层进行,确保人员不扎推、不溜达。为确保无遗漏,相关工作人员分区包栋扫楼清点,监督员工做好检测,对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的员工,进行严肃批评并送出园区进行补检。经过多次宣传与沟通,员工们充分认识到配合工作的重要性,对核酸检测工作的配合度越来越高,公司目前的核酸检测效率显著提升。


建立白名单不漏一人

精密公司建立详细且准确的园区内员工、家属白名单, 确保名单上的员工每日上班,按白名单人数清点每日核酸人数,确保住园区内的员工不外出。为住园区外的员工提供专车接送,并签订“两点一线”承诺书,确保外宿员工在园区与居住地之间“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做好保障落到实处

为避免人员减少时空交集几率,后勤部为员工订餐,送到生产车间供员工分散取用。为改善伙食质量,精密公司自43日起每天下午三点为员工提供点心,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既送清凉,又送温暖。进入封控管理的第4天,深圳石岩的天气由温热骤然到冰凉,前几日发出的送清凉”T43件已不能御寒,公司工会连夜整备送温暖长袖会员服及厚装马甲57件,发放给仅穿短袖的产线员工、工业园管理处、政府派驻人员。


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封控期间部分员工情绪起伏较大,公司每日开展有针对性的员工访谈和对话活动,为员工舒缓情绪、排忧解难。组织义工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按照“四天四检”的要求,工会义工连续5天忙碌在宿舍和生产现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稳生产 保产能 全员忙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328日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配合政府利用最小的防疫成本,实现生产运营的持续性。因部分员工被封控居家,生产人手不足,新员工占比超过80%。为保障产能,精密公司上下一心,全员支援生产,提升产能,确保订单交付。

领导干部冲在前线。精密公司全力配合指挥部工作,总经理曾卫以身作则坐镇一线指挥,吃住都在园区,带领全体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率管理层下潜生产一线保产能。事业部总经理、BU负责人,工程、制造高级经理,工艺、设备经理,全部工程师、主管以及计划部员工、IQAQMDHR&A员工都放下手头的工作,穿上车间工作服,挺身而出站到产线各个普通岗位上。他们自带铺盖,吃住行均在工厂,与产线员工一起保生产、保产出。为了让产线员工有更好的休息环境,他们住在办公室,腾出宿舍供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 

坚守岗位绝不退却。产线上的老员工,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们身兼多职,超水平发挥自己所能,支撑起产线的运转。有的老员工临时承担起“小队长”角色,在公司领导的强力领导下,快速适应角色;有的老员工长时间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有的老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做好“传、帮、带”。

采购部千方百计保障物料供应,行政后勤部殚精竭虑保障员工生活、稳定,物流部想方设法确保渠道畅通,职能部门人员守候线上支援,工会志愿者们穿越风雨始终同在……从上至下,每一个开元棋盘官网精密人形成的轨迹相互交织,聚拢成开元棋盘官网抗疫情稳生产保产出最动人的画卷。


截止目前,开元棋盘官网精密公司全体员工无疑似或确诊病例,园区内生产平稳有序进行。疫情仍在继续,相信在深圳市政府、开元棋盘官网党委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开元棋盘官网精密公司上下一心,汇聚开元棋盘官网合力,用责任与担当筑牢防线,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