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棋盘官网

中文
开元棋盘官网(000021.SZ)
RMB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重庆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9

重庆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活动顺利举行
陈朱江会见唐良智吴存荣段成刚李殿勋并共同出席活动

       11月18日上午,重庆市政府举行“重庆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活动”,开元棋盘官网党委书记兼副总裁、重庆开元棋盘官网董事长陈朱江以及多家企业负责人齐聚重庆,与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副市长李殿勋等,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在渝项目等进行会谈,并共同出席项目启动活动。 


                

      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前沿科技城开元棋盘官网重庆项目地块举行,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开元棋盘官网主持。活动开始前,相关领导在开元棋盘官网项目部会谈,吴存荣表示,重庆市欢迎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助力重庆打造西部创新高地,重庆市政府将积极对接中国电子在渝项目,支持项目推进。唐良智表示,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扎实高效,开元棋盘官网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他指出,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以开元棋盘官网重庆项目为良好的开端,重庆欢迎更多更好的项目选择落户重庆。他强调,重庆是老电子工业基地,许多企业与中国电子同根同脉,具有三线情怀、队伍基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以及中新重庆合作项目的启动,给重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在启动活动现场,陈朱江简要介绍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情况,开元棋盘官网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7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7.1万平方米,是开元棋盘官网为实现战略目标、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西南片区发展布局的重点项目。项目规划建设智能终端、无人机、电动汽车等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园区,预计2020年底一期一阶段工程竣工。项目自2017年12月土地摘牌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渝北区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唐良智对开元棋盘官网积极推进项目开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朱江介绍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情况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在开工活动上致辞,表示工业是渝北区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渝北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开元棋盘官网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基地。随着开元棋盘官网重庆项目建成投产,将为渝北工业经济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李殿勋在讲话开元棋盘官网调,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的中央直辖市,有足够的行政体制优势,作为中西部最大的工业城市,有足够的产业基础优势,作为中国中西部的物流枢纽,有足够的交通物流优势。作为中国的工业重镇,重庆已经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机电、天然气化工、基础材料等领域处于重要地位,并将继续坚持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毫不动摇,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元棋盘官网渝北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加强项目跟进,做好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在热烈的掌声中,唐良智宣布重庆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几十台施工机械轰鸣,现场一片欢呼,场面热烈。

                   
                                                 唐良智宣布项目开工和启动


       重庆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欧顺清,渝北区委常委王广荣;中国长城总裁兼党委副书记徐刚,长城网际总经理贺卫东,中电数据总经理谭念东,重庆中电光谷总经理李明辉;开元棋盘官网重庆项目负责人吴鸿彬,重庆开元棋盘官网总经理曹岷参加中国电子和重庆市领导会谈和启动活动,同集团和重庆市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开元棋盘官网总裁办公室负责人,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代表,以及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其它五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渝北区副区长唐密,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住房建设委、市科技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招商投资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新闻媒体共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

                

                                                       开元棋盘官网重庆项目鸟瞰图


 

 

 

媒体报道:

 

 我市一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107亿元 唐良智出席开工活动

       11月18日,我市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活动在位于渝北区的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市领导吴存荣、段成刚、李殿勋等出席。
  市级有关部门和渝北区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开工活动现场,唐良智听取了有关开工项目的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坚持工开元棋盘官网别是制造业在实体经济中的主体地位不动摇,加快建成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今天开工的项目均属于先进制造业领域,包括智能终端、轻量化材料、显示触控、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制造,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必将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元棋盘官网项目业主全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进一步加大在渝投资力度,推介更多企业来渝共谋发展。市级有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区政府要加强跟踪对接,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务实高效服务。
  此次集中开工的工业项目共有6个,包括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中光电光电产业园项目、中利凯瑞汽车部件项目、宇通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光亚新材料项目和奥发斯工业机器人项目,计划总投资107亿元,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以上。
  其中,开元棋盘官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开元棋盘官网 |中国有限公司打造,集智能终端、无人机等产品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于一体,项目计划投资不低于40亿元,预计2020年投产,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80亿元。中光电光电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显示触控等产品及其上下游相关配套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投资50亿元,预计2021年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中利凯瑞汽车部件项目,打造具有世界领先轻量化技术的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投资10亿元,预计2019年投产,达产后年产值20亿元。宇通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从事智能终端、汽车配件、电子等方面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光亚新材料项目打造高度无人化的电子、汽车等领域复合新材料示范性生产基地,奥发斯工业机器人项目建设集研发、试验、生产等于一体的工业冲焊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均计划2020年投产。
  据了解,近期我市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津区、永川区等地也将陆续集中开工一批工业项目。

               

 

转载自《重庆日报》2018年11月19日02版